云端有林

O ever youthful, O ever weeping

“忍受的极限会是什么样的结果?” 


让我告诉你,忍受是没有极限的。 


年少的时候,我觉得孤单是很酷的一件事情。长大以后,我觉得孤单是很凄凉的一件事。现在,我觉得孤单不是一件事。至少,努力不让它成为一件事。 


有时候,人所需要的是真正的绝望。 


真正的绝望跟痛苦、悲伤没有什么关系。它让人心平气和,让你意识到你不能依靠别人,任何人,得到快乐。它让你谦卑,因为所有别人能带给你的,都成了惊喜。它让你只能返回自己的内心。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不同的自我,他们彼此可以对话。


——刘瑜《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》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1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端有林 | Powered by LOFTER